荼图

危险废物

【Dover】歌舞剧


ooc预警


“疯狂得像彼此争强斗胜的天风和海浪一样。在他野性发作的时候,他听见帏幕后面有什么东西爬动的声音,就拔出剑来,嚷着,“有耗子!有耗子!”于是在一阵疯狂的恐惧之中,把那躲在幕后的好老人家杀死了”




亚瑟·柯克兰坐在贵宾间里看着台上的歌舞剧,手指摩挲着手中的茶杯。


有人推开了门,随后一个同大提琴般低沉的嗓音说,“哦,柯克兰先生!我终于找到您了。”带着法国口音的英语在亚瑟头顶上嗡嗡作响。亚瑟感到喉咙一阵发堵。将茶杯放在旁边的桌上,杯中溅出红色的茶水在他的白色手套上晕染开来。


“柯克兰先生,我想我们可以再谈谈关于合作的事情。”弗朗西斯双手搭在椅子背上,凑到看剧的人的耳边。


“我听到你所说的了。”亚瑟将椅背上的手掀开。


“亲爱的亚蒂,我想如果不是我,而是换做其他人,肯定就被你这个狡猾的英国人骗了。”弗朗西斯换上一种亲昵的语气对亚瑟说,“说吧,为什么不同意我的提议。”


“没有不同意。”亚瑟将手上脏了的手套脱下丢到地上,语气傲慢的如台上的演员。“那非常有意思啊”


“亚蒂,你要知道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,能让我们双赢的方法。”弗朗西斯见亚瑟一直盯着舞台剧看,不由得也顺着他的目光投向舞台上。


“夏普。”亚瑟叫来仆人。


这个叫夏普的人挺着装满油水的大肚子,已经有些秃顶头皮上冒着一层汗。“请您吩咐,老爷。”夏普的脸上堆满了褶子,每一条褶子都像在发自内心的在笑。


亚瑟叫夏普附耳悄悄的讲话,弗朗西斯看着舞台的眼睛不停的闪烁着。


“可是——老爷……”夏普有些为难的说。“这是不是有些……嗯……我是说,这是不是有些不礼貌。”


“哦,夏普。我基本同意你的意见。”亚瑟无所谓的敲着椅子的扶手。


夏普的鼻子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浮着油脂的汗,他诚惶诚恐的赶紧回答。“抱歉老爷,我这就去办。”说完便小跑着出了贵宾间,他肚子上的肉颤抖着跟他一起消失了。


“没想到你会来看歌舞剧。”弗朗西斯托腮看着舞台上的演员们,微黄的光使他比舞台上的女演员还要美丽。“我们法国人的歌舞剧一定会排的更浪漫一点。”


“那确实是我们错了。”粗粗的眉毛上挑同意着对方说的话。“而且,在我看来。也许你亲自去演或许会更棒。“


“我想,你可以不用这样对我说话。”弗朗西斯找了把椅子坐下,翘起二郎腿很是享受的看歌舞剧。“拐弯抹角的说话,很累。”


“波诺弗瓦先生,您不能让您的嘴巴老实的闭一会的话,那我们可以不用再见面了。”亚瑟厌烦的皱起眉毛,语气冷漠且生硬,“请不要再叫我亚蒂,当你用带着法国口音的英语叫它时,我真想将你吊到绞刑架上。


“亚蒂,不要生气。”弗朗西斯哈哈大笑,甚至盖过了歌舞剧传来的声音,“你瞧你,可爱的海盗性格又冒出来了。”


“可爱?”亚瑟嗤笑,“您能掩盖下不断游移的目光,我会相信的。”


弗朗西斯脸颊泛红,不知是因恼羞成怒还是贵宾间里的的温度有些高。“我是在鉴赏您这屋内的装潢,不得不说英国人真是缺乏对美的艺术感觉。”


亚瑟和弗朗西斯安静的看了会歌舞剧。


不知过了多久后沉重的脚步声往贵宾间接近,夏普打开了门,他的手里似乎还抱着一束花。


“对于美的感觉我还是有的。”亚瑟示意夏普将花递给弗朗西斯,“这是特意为您买的花。”


13朵黄色的菊花让弗朗西斯异常的不爽,他脸色愤怒的离开了这里。


夏普拿袖口擦了擦额头的汗,忍不住对那一脸淡然的人说,“老爷,您明知波诺弗瓦先生爱慕你才对您纠缠不放的。”


“他不过就是……”





“……用至诚的外表和虔诚的行动,掩饰一颗魔鬼般的心。”舞台上的演员念出了台词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1、歌舞剧是《哈姆雷特》


2、不了解英国人的说话方式真的很容易误会。


3、13、黄色、杜鹃都是法国人禁忌或视为不详的东西


4、最后一句台词是在说人虚伪,意思就是亚瑟说弗朗西斯对他不过是虚伪。


5、英国人的姓氏在原来是有阶级的,夏普是精明的人的意思


6、“我听到你所说的了。”=“我不同意也不想就其做进一步讨论”,


7、“非常有意思啊”=“那明显是瞎扯淡”


8、“我基本同意你的意见。”=“我一点儿都不同意”


9、“我确定是我错了”=“那其实是你的错”








请不要吝啬的按个❤️和蓝手手~

欢迎评论和捉虫。



顺便臭不要脸的推一下自己的另一个连载《条约》历史向,无糖全刀。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