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图

危险废物

王老师教学日常(17)


微all耀



雇佣兵教师耀



ooc预警



王耀曾经是个豪门小少爷。划重点,曾经。至于为什么他现在,变成了一名披着教师身份的雇佣兵。如果你赶上他心情好,你又肯破费点请王耀喝杯好酒,他没准会告诉你。


有个幸运的人听到过王耀的讲述,而那人又恰巧是我的朋友。所以我也有幸知道了王耀的故事。


虽然我朋友的话的真实性有待考证,但我还是决定将它记录下来。


开头我就说了王耀曾经是个少爷。他们家是个在当地存在了几千年的世家了,不过他们默默无闻,外人看来只当是一般的上流社会的家族。


王家人口众多,据王耀自己说,他光堂的兄弟姐妹就有几十个,而王耀是这几十个孩子的大哥。


那时候的王耀脾气好得很,配上有点婴儿肥小脸,整个人就跟个和气的大面团一样,只不过这面团里面夹着黑心,这个事情还只有澳门、香港、台湾的王家分支的三个孩子知道。


后来因为天灾人祸,王家倒了。树倒猢狲散,王家的这些猢狲不仅散了,还要在散之前踩一踩王家这棵大树。


可是一个近千年的世家就算是真倒了,也会像胡杨树一样,死一千年不朽倒,倒一千年不朽。只不过当年王耀太小,撑不起王家家业的重担,而王父王母也早在王家刚刚遭难时就双双因病撒手西去了。


王家这诺大的家业忽然就没人能接手了,到是王家的几个旁支有些跃跃欲试。王家几位爷爷辈的人可是左右为难,一面是王家的嫡孙,一面是自家的孩子,可谓是手心手背都是肉,哪面都舍不得。


就在王耀身陷前有狼后有虎的险境时,伊利亚带着伊万出现了。


王家和布拉金斯基家是世交,关系非比寻常的好。对他们,王家老人们还是放的心的。他们约定待王耀成年时,就将他从伊利亚那接回来。


伊利亚接走王耀后,没把他带回布拉金斯基家,而是带着尚且年幼的伊万和王耀,一头扎进雇佣兵的队伍里去了。伊利亚对此美名其曰:锻炼身心。


那段日子王耀恨伊利亚狠的牙根痒痒,连睡觉都霍霍的磨牙,白天看人的眼神像个狼崽子。对伊利亚的仇恨连带着还分给了伊万。


王耀被折磨的要死要活的,私底下还给伊利亚取外号叫什么毛子老魔。当时那里的雇佣兵们最大的乐趣,就是看着伊利亚和王耀以及当时还是小豆丁的伊万,三个人打成一团。


在王耀看来,伊利亚这个老魔就是祸害遗千年,每次外出回来都带着一身的伤,笑盈盈地折磨他。


所以当伊利亚死讯传来的时候王耀还以为是个拙劣的玩笑,他固执的等伊利亚回来。


这一等就是十几年。


伊万被接回布拉金斯基家时,王耀还留在雇佣兵的队伍里等伊利亚。王耀成年了,他接下了王家的家业,并兼顾着雇佣兵的工作,他还在等伊利亚,等啊等,直到接了个当老师的奇怪任务时,王耀还在等。


他对伊利亚的感情从仇恨等成执念,从执念等成爱意。王耀说,他即使等到满鬓斑白,也愿意等下去。


我朋友问他,你等到他回来时想做什么做什么。


王耀醉醺醺的,笑的很温柔:“我想问问伊利亚,他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



大多数人讲自己的经历时,如果害羞会将经历中自己称为‘我朋友’


好啦宝贝,除了我姓弗朗西斯,以及这个文笔不太好的故事外,我真的不能在透露别的了,再多说我们老师会折磨死的我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